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8學年度第1學期學務工作精進研討會活動-第四場活動花絮

令人引頸期盼的住服組臧台安組長的演講終於在今日隆重登場,其講題為「恩怨情仇四十年–變化轉折的人生」。
 
「叛逆的少年」
 
其自述因家中排行老么,備受父母兄姐寵愛,養成他驕縱及衝動的個性。青少年時期,叛逆又目空一切,眼高手低、逞凶鬥狠,還差點加入幫派,加以頭上有3個旋,人云「頭頂一旋善、二旋精、三旋牛轉世」,因此年輕的他個性就像鬥牛一樣,衝動喜歡與人爭鬥。
 
「變化人生的三部曲–當兵/結婚/信靠主」
 
當兵—合理的訓練與不合理的磨練,徹底改變其性格;
婚姻—成為丈夫與人父,學習負擔更多的責任與付出;
信靠主—讓其身心有所依歸。
 
「職涯工作的三階段」
 
臧組長任職於成大期間一直堅守於學務處服務,其曾服務的組別依序為課指組(約20年)、心輔組(14年)及住服組(7年) ,另於住服組前也短暫於生涯組服務22日,計有4個單位,共41年,可說將大把的青春時光均貢獻於學務工作上。
 
臧組長分享了幾則工作上難忘的事,在課指組工作期間,因每年開學前都會舉辦為期五天四夜的社團負責人研習營,所以服務的20年間住遍了全省各地的青年活動中心;在心輔組工作時,於87年開始,一手擘劃於全省各地分區舉辦的家長座談會,並於92年起在校內舉辦新生家長座談,活動期間焚膏繼晷,工作到晚上9、10點是家常便飯的事;在住服組時,歷經機組設備冒煙、差點失火;住宿生脾氣火爆、酒後鬧事,終被退宿;甚至有住宿生攜帶違禁品—武士刀,臧組長還被學生告上法院,幸好後來學生撤告了事……。
 
除了兢兢業業於工作上,臧組長也積極參與校內教職員工社團活動,諸如教職員工籃球社(15年) 、教職員工慢速壘球社(迄今) ,結識許多校內老師及同仁,且因為長年征戰並在外住宿的關係,彼此之間有著一種割捨不掉的革命情感,也是另一種難得的收穫。
 
   本場臧組長演講幽默談笑、趣味橫生,透過他短短1個多小時對自身的回顧,也同步帶領我們認識成大學務處以往的種種,就像臧組長開宗明義所說:「恩深情重、無怨無尤、知足感恩」這12個字,或可說是臧組長在這41年來在成大的職涯生活與青春歲月心情的總結吧。
 
2019120406
 
2019120405
 
2019120401
 
2019120402
 
2019120403
 
2019120404
 
 
 
 
 
 
 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