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務長給113級新鮮人的話

各位新鮮人:

首先,恭喜各位進入成功大學,大學是一個可以成就夢想,為生命啟發無限可能的地方,從進入大學的這一刻起,就已承載了社會賦予高度的期許與期待,也要學習對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,專心學習成為一個完整、成熟的人,如何面對壓力與承受挫折。將是未來四年一項重要的修煉。期望各位在這段璀璨發光的歲月,努力學習,迎向更美 好的未來人生。

成功大學1931年創校首任校長若槻道隆先生,於創校時於期勉學生能有三項基本特質:致⼒於專業學習的冷靜頭腦、不厭基層勞動的手腳敏捷、常懷感恩的寬大心胸。延續至今這三項特質仍深植於成大人的DNA中,專業研究領域的專精學習、身體實踐的身心健康生活,推己及人的社會實踐力,成大的本質隨著歲月更迭的砥礪而更加明確及落實。除了專業能力與知識的養成外,如何透過各類活動的參與或競賽,習得經驗的轉化及尊重包容差異,進而關懷弱勢族群及社會責 任的承擔與公民參與,都一再的體現成大人的精神。

大學是一個完全「自覺」的學習歷程,相較於高中,多了許多空白的空間與時間,期待各位新鮮人於大學旅程中能有健康平安的身心狀態,在高度全球化的環境中,不侷限於校園課堂內的學習,能進一步探索架構於數位世界中的巨量知識,培養專業能力與彈性的心智。在(後)疫情時代,能關心國際上的諸多議題,廣泛而深刻地聯繫在一起。 在成大,我們有信心能提供給各位必要的資源與環境,讓各位利用每一次的機會學習成長。歡迎大家的加入,讓我們一起循著成大90的軌跡學習、築夢,進化更好的自己,也堆疊你我的成功歲月。

            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

             學生事務長 林麗娟

瀏覽數: